福安子弟多才俊:福安一中93名2020届毕业生荣获朱復良奖学金

2020-09-15 16:35:16 作者: 福安子弟多才

2020年9月9日下午4时,第三十届朱復良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福安一中溪北洋校区举行,福安市政府副市长崔向新、福安市教育局局长林强、福安市委办副主任李劲青以及朱復良奖学金理事会理事、获奖学生和福安一中2021届高三部分学生出席了颁奖典礼,崔向新副市长作颁奖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追逐梦想,立大志,成大器,让人生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让青春在新时代中国广阔天地中绽放。

原朱復良奖学金理事会秘书长郑秋香介绍朱復良先生生平

朱復良奖学金理事会会长陈平生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福安市政府副市长崔向新作颁奖致辞

今年共有101位2020届高中毕业生获得朱復良奖学金,其中93人毕业于福安一中、6人毕业于宁德民中、2人毕业于福安三中。会上,获奖学生代表高嘉威和福安一中2021届新高三学生代表郑颖欣分别上台发表感言。

现年99周岁的旅台同胞朱復良先生是台湾知名的记者、报人、散文作家,供职于台湾《中央日报》,著有《游踪万里》《萤蝉集》《我的一生》《旧曲重弹》等佳作。1989年,朱復良先生回到家乡福安时,深感建国、建乡,首在人才。因而决定以10万美元为基金,在家乡设立“朱復良奖学金”,以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立志成才,服务社会,造福桑梓”。该奖学金至今年已颁奖三十届,共奖励考取全国重点大学的福安籍考生2386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朱先生爱国爱乡、关心教育的善举,深得福安市民的好评和敬佩。

来源:福安一中

ND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