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皇帝死后,那些殉葬的嫔妃和宫女都是怎么处理的?

2020-09-05 20:37:08 作者: 古时候皇帝死

殉葬这种灭绝人性的制度源于春秋时期的奴隶社会。奴隶在那个时候没有半点人权,他们就是奴隶主的私人财产,跟鸡鸭牛羊,锅碗瓢盆没什么区别。那时候时候人死了之后都会选择一些喜欢的东西作为殉葬品,而奴隶是奴隶主财富的一种重要象征。所以奴隶就经常被作为殉葬品给奴隶主殉葬,多则数百人,少则几十人!非常地残忍愚昧的制度!

到了封建社会,这种落后的制度主要流行于皇室。比如秦始皇死的时候,他的儿子秦二世胡亥下令所有秦始皇嬴政的妃子,没有生过孩子的一律给秦始皇殉葬!汉朝以后这种制度慢慢取消!但是明清两朝的皇权独裁达到了顶峰,这种落后的制度再次兴盛。明太祖朱元璋首开记录,死的时候殉葬嫔妃38人,明成祖朱棣,死后32位嫔妃殉葬,明仁宗5人,明宣宗7人……后来明英宗的时候才废除了这种残忍制度!

清朝初期的时候,殉葬又开始盛行。清朝前几位皇帝努尔哈茨、皇太极、顺治、还有雍亲王多尔衮死后都有嫔妃殉葬。因为他们认为妻妾殉葬是“烈女节妇”的表现!直到康熙才终结了这种恶劣的习俗!

嫔妃的殉葬方式比较人道一点:

赐毒酒---这种应该是所有殉葬方式里面最人道的方式了,毒药会让人慢慢失去知觉,在她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毒死她们,再把她们弄到皇帝的陵寝里面!

上吊----就是赐予殉葬的人三尺白绫让其自行了断,不愿意的强制执行的就是太监宫女动手!别管哪种方式总归令人难以接受!

还有一种是为了保持殉葬者的容貌不腐烂,太监们会割开这些嫔妃的头皮直接灌进水银。这样就可以让这些嫔妃保持生前的模样陪在皇帝身边!

除了嫔妃,还有一种殉葬的人就是替皇帝修建陵墓的人,很多皇帝怕自己的陵墓位置被泄露,都是直接把这些人一起封在了墓道里面。这些可怜的人只能在里面慢慢地等死,饿死,渴死……

还有更残忍的,一些低级没有名分的宫女(被皇帝临幸过的),因为她们数量不少,她们会被绑住手脚,放到特定的棺材中,直接定死,活生生地放在皇帝的陵墓中,碰到有良心的会使用麻醉剂或者毒药,把她们这些品级低的摆成一个百年朝凤的姿态,头都向着皇帝的棺材。

种种灭绝人性的做法,令人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