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高兴!滞留梧州半年的外籍男子,终于踏上了回国的旅途

2020-09-15 22:45:07 作者: 为他高兴!滞

“非常感谢你们将我送回,我已半年多没有回家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9月10日,在梧州市救助管理站和苍梧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历时半年的帮助下,流浪大半年的外籍男子黄先生,终于踏上了归国的旅途。

今年2月份,梧州市苍梧县石桥镇派出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走访时,发现一名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男子。由于该男子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不会说中文,民警只好先将其护送至苍梧县救助管理站。

该男子被发现时的样子

听不懂该男子说的话,就无法与其沟通并帮助他。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石桥派出所的一位协警猜测该男子说的或许是东南亚某国的语言。后来,在翻译的帮助下,大家终于知道男子为何流浪到梧州。

在翻译的帮助下,公安机关与流浪男子进行交流。

公安机关核查得知,该流浪男子姓黄,为东南亚某国人,经人介绍到中国广西东兴市打工,因遭遇不测,身上的钱包、证件和手机都丢失了。身无分文的他决定步行回家,却不巧走反了方向,流浪到了梧州市苍梧县石桥镇。

这是梧州市救助管理站第一次接收救助外籍流浪人员,大家都没有经验,而且当时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黄先生短期内无法出境回家。另外,由于长时间流浪异国他乡,心系家人的黄先生渐渐产生了不安情绪,需要医疗介入。于是,梧州市救助管理站暂时将他托养在梧州市的医疗机构救治。

黄先生被暂时托养在医疗机构救治。

9月初,东兴口岸恢复开放,黄先生终于可以回家了。梧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联系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黄先生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安排专人跟车将其护送到东兴口岸。

办好出境手续后,黄先生终于可以回家了。

在去往东兴口岸的途中,黄先生一直笑着冲工作人员点头,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他回家的喜悦。

图文:通讯员 黄颂懿 吴年霞

编审:张渊腾 刘远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