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学生啦!”合兴苑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

2020-09-15 22:43:43 作者: “我是小学生

今天早上,在《弟子规》的古乐声中,合兴苑小学一年级新生踩着红地毯,在高年级哥哥姐姐带领下,穿过成长之门进入会场。走过了成长之门,正式成为了合兴苑小学的一员。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一年级新生也能领略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当天上午合兴苑小学举行2020届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

衣冠正,是端正生活、学习态度的第一步。一年级全体同学通过自正衣冠,互正衣冠和师正衣冠,将自己的衣服收拾得整整齐齐。冠必正,纽必结,衣贵洁,不贵华。“端正衣冠”环节让孩子们懂得了正衣冠的含义。

正好衣冠后,合兴苑小学校长魏智华和老师们为新生佩带合兴苑小学校徽并进行朱砂启智,老师们在孩子的额头上涂上红痣,送上祝福话语,寄托美好的愿望。随后,孩子们行鞠躬礼感恩,感恩父母赐予生命,感恩老师传授知识。

正衣冠

点朱砂

戴校徽

古人云:“人生聪明识字始”,随后书法老师陈润洲教大家书写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同学们首先通过一个视频学习“人”字的写法,然后在高年级姐姐哥哥的陪伴下,一年级新生认真地书写 “人”字的一撇一捺,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

书法成果

校方表示,“通过这次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希望今天的开笔礼能够给每一位同学留下美好的回忆,激励他们开创更精彩的人生。”

校方致辞

预祝同学们

学业有成,快乐成长!

【类别 原创】

【记者 早茶】

【编辑 郑少山】

图片来源 合兴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