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355五里街镇蒋溪路段恢复通行

2020-07-29 15:42:02 作者: 国道G355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6月10日,我县国道G355五里街镇蒋溪路段路面发生溜方,造成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我县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和公路修复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溜方路段修复基本完毕,并于7月27日零时起正式恢复通行。

灾害发生后,县政府和市、县相关部门、涉及乡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因地制宜地制定抢修方案,即在上游采取截水沟的保护措施使截水沟畅通,以保护挖方边坡和填方坡脚不受水流冲刷;在下游对边坡浸泡的水进行疏通以防止二次坍塌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进行地勘补勘工作,根据现有地质的具体情况、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进行边坡设计、路基补墙和排水措施来达到边坡的稳定。

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修复任务,施工单位共投入2部挖掘机、1部装载机、3部自卸汽车、1部压路机和24名施工作业人员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并通过科学调配人员,加强现场管理,来确保抢修工作快速推进。

目前,该路段的修复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进行边坡植绿和覆绿等收尾工作,届时整个工程将全部完成。

摄像/记者 | 许建生 姚育辉 方焱(实习)

编辑 | 刘碧珍

审核 | 刘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