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印度制造?印度首富成功研发5G系统,美国迫不及待投资百亿

2020-07-24 21:34:13 作者: 100%印度

近年来,5G技术火遍了全球,时代的浪潮也敦促着各国纷纷开启5G研究计划。在这个领域,中国早已遥遥领先。在经历了从落后到并行的过程后,中国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截至目前,中国的5G技术和申请的5G专利已经在全球排名第一。即便是西方发达国家,也难以望其项背。

但是现在,有一个国家突然宣布,不仅研究出了5G技术,还是100%国产制造。这让很多人在震惊的同时,也有些好奇,究竟是哪个国家,突破了这一前沿技术呢?

印度首富宣布旗下企业研制出了100%国产5G

据印媒报道,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近日宣布,其旗下的信实工业已经研制出了国产5G技术,并能向全世界其他运营商提供服务。

不过,在印度宣布这一消息后,有人却表示了深深的怀疑。要知道,在印度国内,目前还有30%的人停留在2G时代,4G更是没有完全普及。在2G还没搞完的情况下,印度突然要“弯道超车”,在2021年进行5G实地部署。这样的魔幻剧情,实在让人难以相信。

不可否认,印度的信息技术在全球确实处于领先地位,研究出5G的信实工业,也以电信业务作为自己的核心产业。但要想实现5G普及,可能还要很长时间。毕竟在基建方面,印度并不擅长。不过,虽然印度目前没有全面建立5G基站的能力,却不乏有大批西方国家虎视眈眈,想和印度共同研发这一技术。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宣布:将向印度投资100亿

在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集体对中国“华为”发难的时候,印度突然宣布成功研制出了5G技术。让人不免怀疑其真实用意。

而且据印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首席CEO于7月13日宣布,将会在未来5-7年的时间里,在印度投资100亿美元,其中有45亿美元将会用于和印度信实企业共同开发4G/5G手机。

此外,更早些时候,印度信实企业还先后获得了脸书57亿美元和高通9700万美元的投资。从中可以看出印度想实现技术独立的决心。

和美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印度的情况相反,近日,中国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却暂停了在印度的业务,给出的理由是无法向印度提供信息服务。

据悉,在6月底的时候,印度技术信息部下令:禁止中国企业59个应用程序在其国内运营,其中也包括已经在印度积攒了2亿活跃用户的TikTok。

随着印度颁布此禁令,越来越多的中企打算退出印度市场。对此,印度媒体担心,失去技术和资金支持,印度的信息技术行业将发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