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液化气中毒正闭门煮水饺

2020-09-16 01:48:12 作者: 女子液化气中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季雨)9月13日,在南京江宁一商铺内,两名女子在闭门煮水饺时,液化气中毒导致休克,幸亏被周围的商户发现及时送医抢救,这才保住了性命。

事情发生在9月13日下午3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谷里派出所接群众潘某报警称:谷里街道泉塘公寓附近的一家商铺内,有两名女子晕倒了。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进入商铺内,民警能闻到很浓烈的气味,于是迅速在屋内开展搜索,看到两名女子躺在地上,初步判断为液化气中毒。民警立即将她们转移至门口通风处,采取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并迅速拨打了120救护车。与此同时,另一位民警在屋内将窗户和门打开,寻找液化气阀门,及时将其关闭。

△出警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民警了解,事发当时,商铺的大门紧闭,两名女子正在商铺内包水饺,不过由于液化气阀门没有关,这才导致液化气泄漏两人中毒。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两人送上救护车。因为抢救及时,两名女子均脱离了危险,她们的亲属也对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在使用灶具时,应该密切留意管道的使用情况。如果发生液化气泄漏的事件,应该立即关闭液化气阀门,打开家里的门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畅通,并及时向周边群众呼救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