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电瓶车送妻子 如此“爱妻”不可取

2020-09-16 01:01:22 作者: 偷盗电瓶车送

给妻子送礼物的丈夫应该是一位“暖男”,不过,近日就有一位给妻子送礼物的男子,触犯了法律,得不偿失。前不久(9月5日),张某妻子的电瓶车因发生交通事故被暂扣,张某就想到盗窃一辆给妻子使用,最终张某因自己的“爱妻”行为受到法律惩处。

视频中,张某穿蓝色上衣骑着共享单车,骑车经过李窑村中心路时,路过一个车棚,已经骑过去的张某临时起意,经过一番挣扎,他推着自行车进入了车棚,时不时还张望周围环境,确定没人看见。几分钟后,张某从车棚出来时,刚刚的自行车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一辆电瓶车。

青村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和走访排摸,将张某抓获归案。青村派出所治安民警蔡康杰介绍:“他在作案的时候发现这辆电瓶车没有上锁 ,一推就能推走, 方便了他的盗窃的实施。”

张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电瓶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张某的妻子此前因为发生交通事故,电瓶车按照处置流程被暂扣着。当日张某骑车外出经过一处车棚,临时起意想看看有没有没上锁的电瓶车,准备偷回家给妻子使用。“我看到半路上有我就随便搞一辆算了。” 犯罪嫌疑人张某告诉记者。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奉贤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