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谁受益?蚂蚁金服概念股有哪些?

2020-08-05 16:04:03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7月20日17点左右,蚂蚁集团IPO计划突然官宣。

  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根据彭博报道,蚂蚁集团选择多家银行安排规模100亿美元香港IPO事宜,选中的投行有中金、花旗、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

  在这次规模庞大的上市计划中,受益的不仅是蚂蚁集团的股东,包括众多投行、金融中介服务商,以及交易所甚至支付宝客户,都将从中获益。

  当晚,美股开盘以后,一位深圳私募投资人紧盯电脑屏幕,相关消息和解读铺天盖地,同时市场资金已经蠢蠢欲动,在追捧概念股。

  北京时间21:30,作为蚂蚁集团的大股东阿里巴巴(BABA)跳空高开,盘中涨幅扩大4.3%;中国人寿(LFC)因持有蚂蚁集团股票,同样大涨,涨幅超过8%。

  对于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宣布上市,7月20日,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向分析称,今年以来,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估值均发生了明显转变,有利于上市的窗口期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