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遇难人数升至100 一中国公民在黎巴嫩爆炸中受轻伤

2020-08-05 15:42:39 作者: 黎巴嫩遇难人

  据黎巴嫩红十字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5日晨,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据了解,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延伸阅读:

  据悉,因伤者过多,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而药品却因储备在港口附近的Karantina仓库损失巨大。

  黎巴嫩卫生部长穆罕默德·哈桑(Mohamed Hassan)透露称,大爆炸本身就已经导致了至少4家医院停业,“大爆炸直接导致Al-Roum医院的8名医务人员和10名患者当场死亡,这使得该医院在完全恢复医疗能力前将不会再接收更多伤员。”

  目前,包括以色列在内的许多国家已为黎巴嫩提供援助,卡塔尔和伊拉克向贝鲁特派出野战医院,而世卫组织向贝鲁特发出用于治疗伤员的药品和外科包。

  以上就是【黎巴嫩遇难人数升至100】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