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跑了,90后货车司机带着病儿跑长途:最怕跑着跑着儿子没了

2020-09-16 06:59:02 作者: 妻子跑了,9

30岁的何田忠是一名货车司机,这段时间来,他每天带着5岁的儿子何雨泽,开着货车,从浙江绍兴往安徽芜湖和铜陵送货,一个来回二三十个小时,吃住都在车上。儿子患有脑肿瘤,上个月还能蹒跚走路,现在双臂和下肢已经渐渐失去知觉,经常坐着坐着就瘫倒在座位上。看着儿子,何田忠想哭,父母不在了,妻子也离开了,他没有任何办法。何田忠这么辛苦,就是为了多挣钱为儿子看病,却又怕跑车跑着跑着,儿子就没了……图为货车驾驶室内的父子俩。

大货车里的歌声

眼下虽然已经是秋天,但太阳依然有些毒辣。在安徽芜湖开往浙江绍兴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红色的厢式货车在飞驰。驾驶室内,何田忠眉头紧锁,目光紧盯着前方,偶尔转过头看一眼瘫坐在副驾驶座位上5岁的儿子何雨泽。这几天儿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看病的钱却还远远不够。图为何田忠在驾车时,儿子大部分时间静静地坐在一边。

“崽,头痛吗?要不要喝奶?”何田忠试图和儿子交流,但他发现孩子说话的力气都不如往日了。“爸爸唱一首歌给你听吧。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何田忠一边说着,一边大声唱起这首自己小时候常唱的儿歌《童年》。“崽,等爸爸挣够钱,带你去医院,病好了,就可以上幼儿园了。”说着这些,何田忠眼睛开始湿润。图为休息的时候,何田忠发现儿子的脚起了水泡。

听着爸爸的歌声,何雨泽眯着的眼睛睁开了,看着前面,脸上却看不到任何表情。他的嘴上粘着吃过的汤汁,已经结成壳,嘴巴也已经干裂起皮,却无力用手撕去。他太累了,9月6日凌晨被爸爸从家里抱上货车副驾驶座,一路颠簸,于6日早上抵达安徽芜湖繁昌县孙村镇,一路上他只有两种姿势:瘫坐着或者躺着。图为卸货或者在半路停车,何田忠都是将儿子一人留在驾驶室内。

爸爸卸货或者装货的时候,何雨泽只能坐在车上。9月6日晚上13点多钟,爸爸驾车从孙村镇出发返程,由于太困,凌晨时爸爸将车停在服务区,爸爸搂着他在副驾驶座位上睡了一觉。从家里出发到踏上返程,他几乎从没有离开过副驾驶室,吃饭都是爸爸将盒饭买到驾驶室来喂他。图为在服务区,父子俩相互依偎着休息一会。

初中辍学打工,父母双亡

大货车在高速上疾驰,突然一阵颠簸,何雨泽身体不由自主地倒在了副驾驶座位上,何田忠连忙减速,伸出一只手臂将儿子拉起。这40多天来,父子俩都是这么度过的。图为何田忠用手触摸儿子的头,看看儿子是否发烧。

何田忠老家在湖南省道县营江街道下汶村,他有一个姐姐,全家靠着父母打工和种田维持生活。然而,2003年的一场变故彻底改变了全家的命运。当年,父亲在帮人拆房时出事故,被砸瘫痪,花了很多钱,五年后还是去世了。父亲去世后,他和姐姐双双辍学外出打工。何田忠先是去了广东,后来来到杭州。2013年,时年23岁的何田忠通过网络认识了同在杭州打工的来自贵州茅台镇的妻子。尽管当时妻子有离婚经历,并曾生了一个孩子,但在2015年,两人还是走到一起。图为服务区里,何田忠和儿子。

在两人结婚的当年,儿子何雨泽出生。未曾想,就在何田忠为全家未来生活谋划之际,家庭再遭变故。在儿子出生不久,何田忠的母亲被诊断为肝硬化,治疗一个月就去世了。而何田忠的姐姐在此前嫁到河南,和家里很少联系,只是在母亲去世后匆匆回来了一趟。图为在服务区,何田忠和老板通电话。

父母去世后,姐姐也和他渐渐失去联系,妻儿成了何田忠仅有的两个亲人。之后的日子,妻子照顾儿子,他拼命挣钱。2017年,何田忠带着妻儿来到绍兴,开了一家水果店,在他的努力下,水果店生意还不错,不久就还清了父母治病欠下的外债。为了将生意做大,何田忠贷款开了第二家店,未曾想到一年不到生意滑坡,两口子之间的争吵也逐渐多了起来,妻子一气之下跑回贵州。图为何田忠抱着儿子去服务区。

儿子突发重病

店铺生意不好,妻子也回了老家,自己还要照顾孩子,何田忠索性决定将店铺盘了。未料,在盘店铺时还被“朋友”骗走1.5万。那段时间,为了还银行的贷款,何田忠带着儿子当装卸工。半年后,他才从贵州将妻子接了回来。但此后何田忠发现,妻子人虽然回来了,心却没有回来。图为何田忠给儿子洗脸,由于儿子上下肢都没有知觉,他只能用一只手抱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