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20年首次“一日校外综合实践活动”迎来排头小学

2020-09-16 07:00:28 作者: 县青少年活动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伴着绵绵细雨,9月14日,2020年秋期“一日校外综合实践活动”正式开启。虽天公不作美,但排头小学的200余名学生丝毫不减热情,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一日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课“成长无烦扰,青春不将就”,让学生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养成随手关灯、自己整理书桌、公众场合保持安静等好习惯。林林家庭情商团队曹燕老师更是通过小视频、手指操、拔河等互动小游戏,让学生懂得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克服自身缺点,建立有力规则,让学生体会到力量和坚持的重要,懂得持之以恒。

分组体验课上,学生穿上精美典雅的汉服,学习传统礼仪,品味汉文化韵律。一把剪刀,剪出“灵动”的中国音符;一段唱词,演出“质朴”的民族艺术。无人机体验、科技模型、创意机器人更是让学生大开眼界,感受到先进科技的魅力。

午间,科幻生态灾难大片《后天》给学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影片通过多镜头展现国家和地区的异常天气,告诉大家“如果无节制的挥霍,人类将面临毁灭”,教育学生要爱护环境、节约能源,保护地球。素质拓展最是惹人兴奋,本次活动受天气影响采用室内与室外相结合,超越障碍、搭帐篷、一圈到底,一个个趣味项目,既挖掘了青少年的个人潜能,增进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一日校外综合实践活动”是根据《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内容精神,结合学生实际,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的实践活动。为了充分发挥活动的最大作用,中心努力开发新板块、研发新课程,力求让全县中小学生在有限时间里学有所获,玩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