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天赐椿城幼儿园“亲子游园乐” 快乐多多

2020-09-16 11:27:11 作者: 山东烟台:天

9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天赐椿城幼儿园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行了大型“亲子游园乐”活动,以家长和孩子牵手同入园共体验的独特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受到孩子和家长的追捧。

“小朋友,先让爸爸妈妈背起来跳个七步舞,前后左右跳起来。”主持人大哥哥随着优美的律动音乐激情跳起来。开场舞后一个接一个趣味游戏引得孩子家长欢笑声一片。“老鹰抓小鸡”游戏的笑声最多,随着音乐的戛然而止,孩子要快速跑进家长怀里。如果孩子被老鹰抓走,家长中的妈妈和爸爸各排成一排,妈妈要抱着孩子不断做起立下蹲运动,而爸爸则是背着孩子做俯卧撑。

“其实,每一个游戏的设计都有一定的寓意,在游戏的欢笑中紧密亲子关系。”幼儿园园长孙红军说,“小手举高高,给爸爸妈妈捶捶背”这个环节,是从幼儿起就培养孩子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通过“亲子游园乐”活动,既满足了幼儿依恋父母的情感需要,特别是新生,又使家长了解了孩子在集体生活中情况,也是实行家园同步教育的好形式。

孙红军说,她从事幼教工作近30年,整个职业生涯就是和幼儿打交道,时间长了,她也是越来越离不开孩子,有时似乎自己也变成了一个纯真的孩童。(文图:吕本政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