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乘客突发疾病!内蒙古一辆公交车直接开进医院

2020-09-16 11:25:09 作者: 车上乘客突发

本文转自【北方新报】;

公交车行驶途中

车上乘客突发疾病昏了过去

同行者惊慌失措不知该如何之际

27路公交车驾驶员甄棋当机立断

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一路驶进医院

▲市民孙女士与朋友带着锦旗向27路公交车驾驶员甄棋表示感谢

近日,市民孙女士在爱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包头市27路公交总站,她要感谢一位公交司机,谢谢他的救命之恩。当孙女士见到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三公司27路驾驶员甄棋时,她激动地上前握着甄棋的手说:“他救了我的命。”

事情要从8月29日说起,当天14时许,孙女士和朋友从包头乐园的公交站上了27路公交车,没一会儿,坐在座位上的她突然感觉心脏很不舒服。“当时我看着她脸色越来越白,然后就开始吐,手和脸也冰凉,很快就没了意识,我使劲喊,掐着她人中,可把我也吓坏了。” 孙女士的朋友告诉记者。

据孙女士介绍,她原本心脏就不是很好,当天突然难受了起来,只记得自己在公交车上吐了,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据了解,当时孙女士状态越来越不好,很快失去了意识,就在孙女士的朋友不知所措时,司机甄棋从后视镜里观察到了这一突发情况,简单询问后,他立马联系上了公司调度。安顿好其他乘客后,便迅速向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包医二附院”)驶去。

“一开始我以为孙女士是晕车了,结果与她同行的人急得要哭,再一看孙女士,嘴唇都黑了,我当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及时送医,为救治争取点时间。 因为当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所以我跟乘客们简单解释了一下,告诉他们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就先跟着一块去医院,一会儿我再原路返回送他们,着急的乘客就坐下一趟车,我已经和调度联系好了,会有后车接应他们。”甄棋说。

从地税小区到包医二附院,5公里的路程,甄棋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了。到了包医二附院后, 甄棋又跑下车去叫了担架,和大夫一起把孙女士抬上担架。 看到乘客得到了救治,甄棋才安心离开。由于送医及时,经过医生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孙女士的病情平稳下来。为了表达对司机甄棋的感谢,孙女士和爱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于近日亲自送到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三公司,交到甄棋的手里。

内容来源:包头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