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护送途中 小生命在车里诞生

2020-09-16 12:12:54 作者: 警车护送途中

9月14日晚,一名临产孕妇的家属在前往医院途中求助交警,希望得到救助以赢得时间。一路上,尽管交警闯红灯、逆行,但心急想“见世面”的小生命,在车里诞生了。

男婴在车内降生

当日晚19时左右,遵义高速交警四大队接到报警:一辆贵F牌照的汽车载有一名羊水已破的孕妇,汽车将从仁怀市坛厂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医院。

接到求助后,四大队民警提前在收费站预留一条通道。当汽车到达收费站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一路上闯红灯、逆向行驶。但就在前往医院途中,车内却传出婴儿清脆的啼哭:孩子生下来了。

大约10分钟后,车抵达仁怀市医院。医生迅速将产妇及婴儿送入医院检查治疗。

据求助者禹某称,14日晚18时,妻子说肚子痛,可能会分娩。随后,禹某驾车送妻子去医院。看到妻子羊水破裂,情况紧急,他便拨打了高速交警的求助电话。

15日下午,记者联系禹某得知,其妻子在途中生下的男婴身体健康。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护理,母子二人目前各项生命体征都很正常,并将在近两天出院。

对交警的及时救助,禹某表示非常感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