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韩国人称自己是岳飞后人,却没有一个人姓岳,到底是咋回事?

2020-07-27 00:06:45 作者: 2万韩国人称

岳飞,中国家喻户晓的一位历史人物,人人皆知他精忠报国,却不知他死于何人之手?秦桧和他是同时期的奸官佞臣,百姓都以为岳飞死于秦桧的栽赃陷害,其实不然,岳飞是被他一心效忠的主子宋高宗给杀了,对于一个众所周知的忠臣却因为皇上的怀疑而被杀了,我们该评价岳飞是精忠,还是愚忠呢?

岳飞死后,她的妻子害怕宋高宗株连九族,为了保住岳飞的一点血脉,改姓埋名,一部分随了她的姓,姓李,所以岳飞很多后代也被称为青海李氏。

后来,绍兴32年,宋孝宗登上皇位,为岳飞平反昭雪,追封他为鄂王,赐予田宅,为他在民间修建忠烈寺庙,因为百姓们口口相传,岳飞才成为民族英雄,此时岳飞的后代也不用再过躲躲藏藏的日子,过上安定的生活。

岳飞一共有五个儿子,大儿子岳云在岳飞死后便被斩立决,岳云的长子岳甫在祖父平反昭雪后,得到宋孝宗重用,做官到吏部尚书,二儿子随母亲发配到岭南,后被封为忠训郎,三子岳林被发配到广东惠州,四子五子岳震、岳霆,在听闻父亲遇难后,改姓为鄂,最终定居在聂家大湾。在岳飞被追封为鄂王后,他的孙子辈都受到不同官位的加封。

因为他的五个儿子都被发配到全国各地,所以他直系亲属的后代都开始没有固定的源地,据历史考证岳飞的后人主要分布在云南镇雄、浙江绍兴、甘肃永泰、山西洪洞还有山东、河北等区域,可以说岳飞的血脉遍布中国各地了,在2013年,缅怀岳飞诞辰的910周年当天,来了很多岳飞的后代前来祭奠先祖,这里面不仅有中国人还有很多外国人。

这群外国人里面绝大多数是韩国的李氏子孙,原来当年一些为了躲避秦桧爪牙的岳飞后代,横渡去了韩国,孙之兰就是那批横渡韩国,岳飞后人的代表,他帮李成桂一路披荆斩棘打下了李氏王国,于是他被封为青海伯,赐姓李,从此逃亡到韩国的岳飞后人也改姓李,过去了915年,现在生活在韩国的岳飞后人大概有两万人,其中也有不乏出名的人物,他们在各个领域也是佼佼者。

历史已经随着时代演变永远封存起起来,但岳飞民族英雄的故事依旧源远流长,当年岳飞遇难后,朝廷没有牵连到岳飞九族,是大奸臣秦桧派他的爪牙四处追杀岳飞的后人,这才导致我们民族的后代竟然逃到韩国落地生根,小编在文章最后,不得不提一下岳飞的独女,后人称她为银瓶小姐,她在父亲冤死后,愤愤不平的去找皇上据理力争,但被看门的侍卫挡在宫外,她在目睹了父亲惨死的情景后,抱着父亲曾赠予她的银瓶,投井而死,也算是一个和父亲一样有气节的后代吧。图文来源网络,若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