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分享: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他们俩谁官大,分别都是干什么的

2020-07-27 00:03:20 作者: 今日分享:两

前言

今天我们来聊聊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他们俩谁官大,这两个职位分别是负责什么的?

首先我们先来聊聊,这两个官职是在什么朝代设立的,各自负责什么职责,这样一比较,这个官大官小就出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

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我们在制度上称它为“督抚制,”封建王朝建立之初,管理市区城镇并不是督抚制度,那什么时候才有了这个督抚制度呢?我们往下了解

在几千年的历史朝代中,历代帝王们都为了能让,自己打下的江山长治久安,于是都致力于建立自己的中央集权制,从最早的第一个封建王朝秦朝开始,一路到明清;

每个朝代管理自己的辖区城镇都有一定的区别,但性质都差不多,都是为了维护集权制,那在秦朝时,实行的是郡县制、汉朝是推恩令、元朝是行省制,以及明朝的地方三司制度。

那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的“督抚制”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从明朝洪武年间开始的,因集权制整体运转有时会有,时效滞后等问题,所以就应运而生了我们刚刚提到的督抚制。这种管理制度一直使用到了清朝。

好,那这里我们分享了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的朝代设立,接着我们来看看它们俩谁官大,谁官小两江总督

先来说说两江总督在清朝,它是哪两江,总督又是什么职位?

1、两江:按现在的地理位置来讲是:安徽、江苏和江西三省;那这里怎么是三省?怎么是两江呢?是这样子的情况,当时的安徽、江苏它们两省啊!是属一个叫”江南“的大省,后来才分出来的,所以按当时来讲,就是江南和江西,称两江。

2、总督:在清朝来说,这个职位是正二品,从一品,在清朝一共九大封疆大臣,两江属最高级之一,负责军民政务的;

从一品是怎么讲呢?情况是这样子的,有的两江总督啊!他会身兼数职,会加上兵部尚书或都察院右都御史头衔,所以就是从一品,正二品。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有: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等。

那刚好这里已经谈到了品级的问题,为了节约点时间,那我们就直接切到主题来,看看谁官大官小品级

上面有提到这个正二品,从一品,那品级就分正从两品。那这个和两江巡抚有什么关系?

有直接的关系,两江巡抚属二品大员里的从二品

所以~~~两江总督和两江巡抚都是二品大员。但两江总督是正二品,有时候还兼从一品,两江巡抚是从二品。

最后

那这里就可以看出谁官大,官小了

同时呢!他们的职务负责的方向也不同,在清朝总督主军事,总督主民政。

老子有兵,哈哈哈,自然说话硬气了,是吧

好今天就分享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