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男子盗刷身边工友银行卡,警方及时破案缉真凶

2020-09-16 11:27:33 作者: 重庆渝北:男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近期渝北区公安分局侦破的一起盗刷银行卡案,犯罪嫌疑人却专挑身边人下手,且“屡试不爽”。近日,该盗刷银行卡犯罪嫌疑人被渝北警方抓获。

今年7月以来,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连续接到三亚湾地区周边的数个工地农民工报警,报警人均称自己的银行卡没有丢失,但卡中的钱却时常莫名消失,多则1000元,少则数百元。截止8月中旬,宝圣湖派出所共接到周边5个工地8名农民工朋友报警,案情均类似。农民工利益无小事,宝圣湖派出所对接连发生在农民工身上的侵财案件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攻坚组对此案进行侦办。经过缜密勘察,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于近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桂某某抓,到案后,桂某某如实向警方交代了其7月以来流窜渝北多处工地利用POS机盗刷他人银行卡的犯罪事实。

据桂某某称,他本人一直从事建筑行业,长期在全国各工地打工,对建筑行业非常了解,知道工人的上班规律。今年7月,桂某某在南京通过微信朋友圈介绍,免费领取了一台POS机,之后又受到一位名叫“江哥”的“高人”指点,激活了该POS机。“江哥”告诉他:“银行卡有一定免密支付额度,只要把银行卡靠近这台POS机,就可以套取卡内的钱”。桂某某得知消息后如获至宝,回到重庆开始疯狂作案,他先是在渝北区三亚湾周边的建筑工地应聘当工人,然后利用自己对工地的了解,抓住早上8点以后工友上工,宿舍无人的间隙,偷偷在宿舍翻找工友的银行卡,拿到卡后便使用POS机进行免密盗刷,每笔均不超过1000元。在一个工地得手几次后,桂某某便更换一个工地,用相同的手法继续作案。渝北警方缴获桂某某作案使用的POS机后,核实到受害人13名,总盗刷金额近2万元。目前桂某某因涉嫌盗窃被渝北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为方便起见,银行一般都会默认开通银行卡1000元以下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如非必要,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取消这一业务。同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如发现银行卡丢失或被盗刷,应立即报案并及时联系银行,迅速冻结银行卡内资金或挂失,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