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完电费,为啥我家还不来电?

2020-09-16 16:34:41 作者: 交完电费,为

“我从网上交了电费,都等了20分钟了,怎么还没来电?”9月9日中午12点,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峰峰供电所值班员接到客户王先生的电话。

家住峰峰镇上官庄村的王先生中午11点多回到家,发现家中没电,于是通过手机微信交了100元电费。然而在等待了近20分钟后,家里依然没有来电,王先生情急之下给供电所打了电话。该供电所员工柴卫华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同事从费控系统中查询情况。

王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证实他确实在中午11点42分交了100元电费。然而,供电员工查询费控系统发现:该账户可用余额为-4.6元。这说明王先生的电费并未实时到账。因此,王先生的账户在系统内依然为欠费停电状态。

找到原因后,峰峰供电所员工王春雷联系微信客服,确认是由于微信交易系统升级导致客户所交电费未能及时到账。为了确保客户尽快用上电,王春雷和同事赶往王先生家中,用手持掌机为客户人工复电并向客户解释了未送电原因和停复电流程。

“我以为交完电费马上就来电,原来中间还有这么多‘道道’!给你们添麻烦了。”(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