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2020-09-16 15:49:47 作者: “我在喀什古

2020年9月11日,喀什古城内“网红店”,古丽的家。

2020年9月11日,古丽的家里,朋友们翩翩起舞。“古丽的家”是萨拉买提古丽在2017年年初开办的,是一家旅游接待小院。游客可以在这里住宿、吃饭、喝茶,还可以观看歌舞表演。

2020年9月11日,萨拉买提古丽正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和她的“粉丝”互动。

2020年9月11日,安晶(左)和沙拉麦提在咖啡店内合影。2018年7月,当安晶第一次来喀什旅行时就爱上了这座城市,于是决定在喀什定居。2019年5月12日,她在喀什古城内开了一家咖啡店。

2020年9月11日,安晶(左)和沙拉麦提在咖啡店。热情好客的安晶在喀什古城结交了很多来旅游的朋友,他们会捐赠衣服鞋帽等给安晶,安晶分类整理后捐给当地福利院或者需要帮助的人们。今年受疫情影响,喀什的一些水果滞销,安晶也开起了助农网店,帮助销售当地水果。

2020年9月11日,沙拉麦提在咖啡店制作奶茶。沙拉麦提今年25岁,一直在安晶的咖啡店工作。

2020年9月11日,沙拉麦提在咖啡店制作奶茶。沙拉麦提今年25岁,一直在安晶的咖啡店工作。

2020年9月11日,黄继锋(左)和艾克热木?吐尔逊在合伙开办的古玩玉器店“玉龙堂”门前。

2020年9月11日,黄继锋(左)和艾克热木?吐尔逊在“玉龙堂”店内。2017年,他们一起开办了这家主营古玩玉器的店铺。

从2017年创业至今,艾克热木?吐尔逊每月收入由3000元增长到7000元,家人的生活得到改善,创业的过程也让他感到幸福。

艾克热木?吐尔逊和3岁的儿子在自家阳台。

2020年9月11日,麦吾兰?图拉克(右)和姐姐(中)在自己的文创店门前与顾客合影。麦吾兰?图拉克从小在喀什长大,母亲阿依古丽?卡斯穆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裁缝。2018年10月,麦吾兰?图拉克看准喀什的旅游热度,在古城里开办了一家文创店。他将自己参与设计的复古服装和数十件老式首饰租给游客拍照,同时在线上线下销售手工花帽、带有民族特色的钱包、笔记本等文创商品和纪念品。

2020年9月11日,麦吾兰?图拉克姐姐(左)为顾客整理维吾尔族传统服饰。

2020年9月11日,麦吾兰?图拉克为顾客挑选拍照服饰。

2020年9月11日,麦吾兰?图拉克为顾客挑选拍照服饰。

2020年9月11日,麦吾兰?图拉克为顾客化妆。

麦吾兰?图拉克的姐姐帮麦吾兰?图拉克一起经营文创店。<>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

喀什古城景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中心,历经2000多年风霜雪雨,被誉为研究古西域城市的活化石。如今的喀什古城,是一座开放式旅游景区,也是维吾尔族居民的生活区,在这里集中展现了维吾尔族居民家庭生活、民族风情、传统手工艺、风味美食。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小店的经营者有当地人,也有外地人,她们选择在这里生活,创业,在古城的文化气息中悠然地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