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森无法融入辽宁队体系?拜托,别闹了!

2020-08-26 22:51:07 作者: 史蒂芬森无法
史蒂芬森无法融入辽宁队体系?拜托,别闹了!喜欢篮球资讯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关注”按钮!——(原创文章,欢迎转载)最近,各支CBA球队纷纷对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行使优先续约权,避免这些外援被其他球队挖走。像广东队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福建队劳森、山东队哈德森、山西队富兰克林、吉林队琼斯等人都得到了老东家的肯定,享受着优先续约的特权。不过,也有不在其中的外援,例如北京队林书豪、尤度和辽宁队史蒂芬森等人。
在谈到为何不行使这一特权时,辽宁男篮负责人表示:“虽然芬森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在辽篮效力期间,他始终无法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在场上对球队的帮助没有达到预期。”
从被签约的那一刻起,史蒂芬森就一直被辽宁队寄予厚望,都希望他能够发挥400万美元的巨大价值。师弟在为辽宁效力期间场均可以交出26.7分7.4篮板3.8助攻,在外援里面算不上顶级,但也称得上非常全面。正如辽篮负责人所言,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可以轻轻松松得到爆炸级数据。可是赛季初辽宁队整体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史蒂芬森和郭艾伦的各自为战很大程度上伤害了球队,以至于两人在场上无法共存,辽宁的战绩没有更进一步不止,反而连输联盟弱旅。
在郭艾伦因伤休战那段时间,辽宁队反而在史蒂芬森的率领下打出一波不错的小**。实话实说,史蒂芬森很多时候在场上的确闲庭信步,没有将全部注意力放到比赛中,甚至有时候还会赌气,做出非比寻常的举动。对于这位大牌球星,队友不敢得罪,主教练郭士强敢怒不敢言,管理层也没有刻意介入其中,导致的结果是以郭艾伦为首的几名国内球员开始争权夺势,不给师弟喂球。史蒂芬森CBA的糟糕之旅,很大程度上是自作自受,怪不了别人。
当然,这位辽篮负责人说的,史蒂芬森始终无法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在场上对球队的帮助没有达到预期,也是不正确的。CBA球队有什么体系?无外乎就是狠操外援而已,进攻端由始至终都是外援在主导在终结,真要说一个体系,那就是“外援体系”吧。辽宁队什么时候为史蒂芬森量身定做过一套战术,什么时候将球权完完全全交给他了?史蒂芬森的地位远不如前一位小外援哈德森,也不如后一位小外援梅奥,他就是在为辽宁的不佳战绩背锅。
实话实说,CBA球队哪有什么体系,一大四小、死亡五小、小球战术、普林斯顿、炮轰战术……这些在NBA叫得出名的体系,跟CBA八竿子都打不着,所以拜托别闹了,CBA真没有体系!当然,史蒂芬森和辽宁也算和平分手,后者也找到了非常适合郭艾伦的帮手——梅奥。梅奥不占球权,无球跑动能力出众,一手精准的投篮远非史蒂芬森可比,最主要的事梅奥的心态绝佳,他愿意全身心参与到全队的进攻和防守当中,这是CBA外援最必备的生存法则。没了史蒂芬森,但有了梅奥,相信辽宁下赛季定会王者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