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气象局: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打造“舌尖上的文明”

2020-08-26 22:45:07 作者: 乐陵市气象局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乐陵市气象局积极开展“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打造‘舌尖上的文明’”主题活动。



8月24日,乐陵市气象局举办“光盘行动”道德讲堂,职工代表进行“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 节约粮食”表态发言并发出倡议。


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倡议,并在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通过增加文明仪式感传递文明理念,争创“节约型机关”。

8月19日,乐陵市气象局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商家发放了“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节约粮食,**舌尖上的浪费,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8月24日,乐陵市气象局志愿者深入到文明“1+1”结对共建帮扶村进行“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村里儿童发放宣传图册、领学倡议书等方式,引导他们从小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光盘有我的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乐陵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文明用餐,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更多居民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来源:德州气象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