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一群嫌疑人的口供让钟美宝的死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2020-08-26 22:38:35 作者: 《摩天大楼》

《摩天大楼》是8月19日上线的一部都市情感悬疑剧,由郭涛、杨子姗领衔主演,杨颖特别主演。

“摩天大楼”是一个高档楼盘的名字,故事由住在C2003室的钟美宝(杨颖饰演)的死亡展开。为了找到**钟美宝的凶手,警方找到了相关的几名主要嫌疑人来询问。这些人的口供看似一套套,实际却漏洞百出。

1、大楼保安谢保罗

谢保罗毕业于名牌大学,原本在银行有一份高薪职业,还有一位美丽的未婚妻,两人已经准备买房结婚,而他们看中的楼盘就是“摩天大楼”。

没想到谢保罗日子过得太顺风顺水,得意忘形中开车撞死了一个骑电瓶车的女人,哪怕监控中显示那个女人有寻思或者碰瓷的企图,不过谢保罗看到了她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后,于心不忍,垫了一笔又一笔的费用,最后官司也输了,还要赔偿190万。

谢保罗丢了工作,婚也没结成。

谢保罗在给警方的口供里说了一个有些伤感的故事,可这个故事是关于他自己的,和死者钟美宝有什么关系呢?

而且在剧情里也可以看到,谢保罗认识钟美宝是在她第一天入住摩天大楼时,那天停电,于是谢保罗帮她将行李箱提到了20楼。

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住户,谢保罗作为大楼保安就那样毫无保留地将以前的私事一五一十地诉说给钟美宝听,最后还互相抱了抱,这种口供骗鬼啊?

2、建筑师林大森

钟美宝住的C2003的房东是林大森。按照林大森给警方的口供,他和钟美宝小时候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可以算是青梅竹马,后来因为钟美宝偷了邻居的东西,她和妈妈、弟弟才被迫搬走。

其实,当时偷东西的人是林大森,钟美宝只是替他背了黑锅。

长大后的钟美宝入住摩天大楼,并再次联系上了林大森。

林大森与现在的妻子并不门当户对,家里存在不少的矛盾,为了逃避这些烦恼,林大森选择钟美宝做了情人,也许他和钟美宝在一起时才可以感受到真正的轻松和愉快。

不过,当林大森的妻子怀孕后,他选择和钟美宝分手。

如林大森所说,如果钟美宝入住摩天大楼后是他们长大后第一次见面,那么钟美宝是从哪里得知林大森住在摩天大楼?还是说两人住到同一楼盘是巧合?那钟美宝又是从哪里得到了林大森的手机号?

3、房产中介林梦宇

林梦宇是个很牛的中介,摩天大楼里一半的住户都是通过他租的房或者买的房。为了买二套房,他和老婆办理了假离婚,结果离婚后他却找了真爱丁小玲。

丁小玲和林梦宇是一对奇葩,喜欢在客户的房子里搞角色扮演游戏。林梦宇更是喜欢在大楼的通风管道里偷窥,所以他知道许多关于林大森和钟美宝的秘密。

从剧情里可以看到林梦宇刚偷窥完林大森,接着就去偷窥钟美宝,要知道林大森住在B1602,钟美宝则住在C2003。

爬通风管道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他要做到在两栋楼里不停切换,还得偷窥到能承接上下文的剧情,我觉得似乎不太可能。关键,林梦宇的工作压力非常大,要靠吃安眠药入睡,他应该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偷窥吧?

而且,林梦宇很喜欢丁小玲,他提供给警方的供词,能说和不能说的都提前得到过丁小玲的指示,我很好奇那些不能说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呢?丁小玲和钟美宝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

4、作家吴明月

吴明月应该是目前出现的4名嫌疑人中最牛的一位,她完全将钟美宝的故事影射到了自己的小说里。她因为和钟美宝的关系很好,互相有家里的钥匙而遭到了怀疑。

未婚夫旅游遭枪击后,原本很喜欢出门的吴明月患上了惧旷症,在陌生而空旷的环境下会忍不住想象即将面临的恐怖的事情,所以不敢出门。

不过剧中出现了她和钟美宝、叶美丽、叶舒俊一起吃饭的画面,显然是钟美宝帮助她克服了这个心理疾病。

吴明月笔下的祥云国公主美玉和她的弟弟隽辰,影射的是现实中钟美宝姐弟俩的遭遇。美玉在流放葬魂谷时,遇到了银狐和仙鹤,她帮银狐和仙鹤治好了伤,银狐和仙鹤也一直守护在她身边。

那么,银狐和仙鹤自然也影**和钟美宝关系十分亲近且帮助过她的人,他们是谁呢?

这部小说只出版了第一二部,吴明月表示不会出版大结局,但她将大结局发给了女警杨蕊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原本吴明月是想通过自己写的大结局来鼓励钟美宝做出反抗的,不过钟美宝还是死了。钟美宝看的大结局和吴明月发给杨蕊森的是同一版本吗?吴明月会不会通过大结局去诱导杨蕊森发现什么线索吗?

一名看似普通的死者,一件看似普通的情杀,不同的嫌疑人却通过口供让线索越来越复杂,疑问越来越多,让死者也变得不再普通。这可能就是《摩天大楼》吸引人的地方。

其实有不少网友已经通过提前解锁或者其他方式看完了整部《摩天大楼》,不过我还是愿意慢慢地等待更新,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慢慢等、细细品的好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