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不见,项链被偷……城桥派出所一天连破两起民生小案

2020-09-16 15:49:02 作者: 香烟不见,项

图说:犯罪嫌疑人吕某指认作案现场 来源 /崇明警方提供(下同)

图说:犯罪嫌疑人蒋某指认作案现场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崇明公安分局城桥派出所一天连破两起民生小案。

9月12日8时许,市民黄先生到城桥派出所报警,称他放在车上的一条香烟被偷。民警调查发现,12日凌晨,一男子出现在黄先生停车的地方,拉开黄先生车辆的门,上车摸索并取走了一条香烟。当日15时许,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到案后,吕某对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吕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同日17时30分许,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蒋某(女)来到城桥派出所投案自首。9月6日,市民王女士到城桥派出所报警称,她存放在寝室衣柜内的一条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黄金项链被偷。王女士介绍,与其同住的蒋某前期与其存在经济纠纷,几天前蒋某辞职去了外地,王女士电话质问蒋某后得知是她所为,苦于蒋某已经离开崇明,自己无法追回,遂报警。办案民警掌握情况后,及时与蒋某取得联系,持续开展耐心的法制宣教,蒋某最终回崇自首。现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警方提示:崇明警方在打造全国社会治安“首善之区”及世界级安全岛、智慧岛过程中,对于关系民生的各类小恶小乱小案,必将全力出击,做到“小恶必除,小乱必治,小案必破,隐患必消”。同时也提醒市民群众,妥善保管好财物,如果发现被偷盗,请务必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