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纸车牌”骗电子识别,男子逃避收费三十多次

2020-09-16 15:45:37 作者: “A4纸车牌

为了方便进出小区,节省停车费用,一驾驶员突发奇想动起了歪脑筋。近日,沙坪坝区一男子为了骗取小区门禁卡电子识别系统,用一张“A4纸”制作了一块纸质车牌进出小区,最终男子因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沙区警方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9月13日上午11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平顶山公园有一辆小轿车私自使用其他车辆的车牌规避收费,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根据公园管理处所提供的车辆信息,加上周边的视频监控线索,最终锁定了一辆可疑的新型能源汽车。随后,民警通过该车车牌信息联系到了驾驶员蒋某,并通知其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了解,驾驶员蒋某住在平顶山公园附近的小区,无意间,蒋某了解到公园内部道路有一条是通往万达广场最近的路口,但通行时必须要经过公园管理处的门禁卡口系统。为了走这条道,蒋某动起了歪脑筋,之前经常在公园内看见一辆洒水车在该路口进出自由,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于是蒋某就找机会用手机把洒水车的号牌拍了下来,制作成一块“纸质”号牌后用一张A4纸打印出来,每次经过道闸卡口时,便拿出制作好的这块“纸质”号牌,挂在自己的车上骗取电子识别。据统计,该车已进出有三十余次,近日被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了洒水车进出记录异常,于是向警方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蒋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开车上路应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项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旦被警方查处,将受到的是法律的严惩。同时,针对这类违法行为,沙区警方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持续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电子警察等科技手段,加强对“涉牌”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