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是怎么回事?为何没入医保,医保局也回应了

2020-08-06 19:24:56 作者: 药企回应一针

  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是怎么回事?解释为何没入医保,医保局也回应了

  近日,一则网传消息引发舆论对这款“天价特效药”的热议,并冲上热搜。

  国家医保局信访办一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是由药企自行定价,所以该药在每个国家的价格存在一定出入,“除了药物的原材料、研发成本等,药企业也会考虑利润问题,加上该药物目前在国内处于市场垄断的情况,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该工作人员表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自2019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已被纳入医保谈判日程,国家希望和相关药企业谈判,将药物价格降下来,进而满足SMA患者的需要。“去年开始国家就在和药企谈判,由专家组研究定价,具体定价多少不清楚。但是纳入医保的事没有谈下来,因药物价格下不来,就始终没办法进入到医保目录。”上述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