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书恩情:春风十里,不如生命有你

2020-09-16 15:43:05 作者: 锦旗书恩情:

每个白天,

都在产房里忙碌;

每个夜晚,

却又在灯光下流连。

测胎心、摸宫缩、查宫口......

产房的工作琐碎而平凡。

当一个个粉嫩的婴儿呱呱坠地,

再疲倦的脸庞也遮不住欣慰的笑颜。

宝贝哭了,母亲笑了,

他们心满意足了!

2020年9月12日上午,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产房洋溢着暖心动人的一幕,喜得爱子的姚女士及家属送来了一面写着“情系产妇 爱心无限 助产天使 圣手接生”的锦旗,表达对产房助产士张敬、郭贵鲜及全体医护人员浓浓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追溯到一个多月前,已孕育41周的姚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到第四人民医院来生产。因其羊水Ⅲ°感染,比起其他孕妈她将承担更多的风险。当她被推入产房的当天恰逢张敬、郭贵鲜两名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值班。她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张敬指导姚女士取舒适的体位,给予加油、鼓励、支持,教她正确使用产力……嘴上不停,手脚也不停;另一边郭贵鲜也密切的查看姚女士生命体征、宫缩、胎心以及新生儿辐射台完好情况。她们积极指导产妇自由体位用力,细心观察,同时还鼓励她,让她放松了心情,减少了压力,增加了姚女士自然分娩的信心,"吸气,用力,吸气,用力……一二三,使劲,加油……"随着那再熟悉不过的一声声啼哭,动听如天籁,在安全又舒适的环境下,姚女士顺利分娩了一个健康的宝宝!

对普通人来说,产房是陌生而神秘的。在这里,孕妇要承受新生命来临前的疼痛,无数像张敬和郭贵鲜一样的助产士姐妹则是帮助孕妇顺利分娩,迎接新生命的使者。孕妇分娩时间大多不确定、产程时间较长,有时全程需要十几个小时,对助产士来说只有上班时间而没有下班时间......当孕妇在承受分娩的疼痛时,她们同样承担着巨大的责任。作为一名助产士,既要掌握产科、儿科、急救方面的知识,还要掌握内、外科其他方面的知识,在关键时刻必须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处理分娩过程中的各种突发情况,才能保障母婴安康。在她们看来,一面锦旗不仅仅是一份感谢,更多的是一份信任,一份认可,只为一句母婴平安!她们便无怨无悔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用她们的一生守护生命的日出与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