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子窖?2020安徽青年精英知识论坛”开讲 话发展谋未来

2020-09-16 18:24:56 作者: “口子窖?2

9月15日,由口子窖独家冠名的“2020安徽青年精英知识论坛”在合肥举行。此次论坛特邀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作为主讲嘉宾,并发表了《国内大循环与长三角一体化》的主题演讲。

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

站在新的时代节点,为了更进一步解答2020全球经济的大变化究竟给中国经济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又带来哪些新的挑战,以及该如何解读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外双循环,还有长三角一体化对安徽经济和安徽企业家们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带来哪些新气象等问题,朱宁与安徽青年精英们分享他的观点,并展开了深入的对话。

本次论坛是继首场“安徽青年精英知识论坛”圆满结束后,再一次聚焦安徽合肥,与近千名知识青年齐聚,倾听、探讨、共话未来。

专业解读,把脉趋势

朱宁在演讲中表示,2020的新冠疫情会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认为疫情对于全球经济和中国发展造成的冲击以及对社会的影响,都将远远超过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啸。

针对如何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这一问题,朱宁认为,随着中国经济驱动力的转型,应该将更多的精力和财富投入到教育、医疗、养老等新民生领域,夯实居民的安全,真正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随后,朱宁表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外双循环”概念的提出,是应对全球经济大环境非常正确且及时的政策,他认为,面对当下全球贸易、经济环境的改变,在某些核心技术领域,必须要做好一定的战略准备。在技术许可、环境允许的情况下,要尽可能保持和国际市场之间的联系和交流,通过国际国内双循环,保持中国进一步全球化的进程不会受到影响。

长三角一体化是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提出的一个概念,朱宁认为整个安徽省或者合肥市,无论从成本角度、吸引资金的角度,还是从培养自己的队伍和企业家精神的角度,都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和潜在的发展前景。最后他针对如何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投资策略和提升自己的投资业绩与现场的青年精英们做了专业而全面的分析和指导。

聚焦当下,坚守创新

一直以来,“安徽青年精英知识论坛”专注时代巨变下的经济趋势、国家政策、企业发展等课题,邀请有影响力的经济人物和行业领袖,与青年精英们分享、对话,也是“口子窖?2020安徽青年先锋评选”活动的重要环节。

洞察经济趋势,顺应时代需求,不断追求创新,口子酒业建厂至今,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面对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经济政策,口子酒业将在深耕安徽市场的同时,更多地加强区域市场的开拓,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在企业发展上,口子酒业善于把握时代契机,对世世代代通过酿酒改变命运的口子人来说,在酿酒上,从来都是在坚守中创新、在创新中坚守。一代代口子人,口传心授传承2700年的酿造技艺,同时也结合现代生物科技不断创新。

新的时代,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正是口子人审时度势、呼应时代需求、砥砺前行,从年产不足百吨,一步步发展成为今天年销售规模达数十亿、年产能达3.3万吨的国家酿酒骨干企业。口子酒业愿与更多有担当的青年精英携手,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