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怕生怎么办“闯关游戏”来帮忙

2020-09-16 18:22:49 作者: 小班幼儿怕生

幼儿在家长陪同下,闯关打卡。

(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刘雪芬 朱芬霞文/图)9月14日,全市各幼儿园小班的孩子开始入园,不少幼儿园上演了“哭成一片”的混乱局面。不过,在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门口,绝大部分小班的孩子却显得非常“淡定”,他们熟悉入园路线,与学园门口的卡通人偶快乐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独立、有序入园。

小班的孩子能迅速融入新环境,得益于学园的未雨绸缪。疫情期间,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不能像往年一样陪同新生入园适应。于是,学园在9月12日-13日,提前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亲子活动,改变以往全班幼儿集体参与的形式,将一个班拆分为两个班开展亲子活动,不让人员较多聚集,也让幼儿能更快与老师、环境熟悉。

医务室、园徽、运动墙、东西塔、老君岩、海西号……该园小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了有趣的“亲子通关游戏”,通过闯关打卡的方式,孩子在游戏中熟悉入园路线,为独立入园奠定基础。同时,“班级通关”活动在游戏中告诉孩子如何洗手、放书包、放拖鞋等生活常识,帮助幼儿尽快了解入班的常规流程。

在进行亲子游戏的过程中,幼儿对新环境逐渐消除陌生感,减少分离焦虑。开学后,学园改变家长以往带幼儿入班的形式,送孩子到校门口就马上离开,幼儿园行政值班教师、其他年段教师、新教师等集体动员,帮助幼儿独立入园。同时,学园通过二次晨检、午检,严格消毒,分散活动,设置临时隔离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做好新学期防疫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