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讯丨小孩吃饭被噎 民警鸣笛火速送医

2020-09-16 18:20:47 作者: 渝中警讯丨小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

小孩子吃饭被噎住了

都没有哭声了…

近日,大阳沟派出所民警钟前刚,在外出执勤反途中,经过徐家坡路口时,遇到一位母亲紧急求助。在得知其孩子吃饭时被噎住,甚至已经停止哭泣,命悬一线后,钟前刚立马让其抱着孩子上车前往最近的儿童医院。

正值晚高峰时期,车流量较大,路况并不通畅,但情况十分危急,钟前刚一路鸣笛,并及时汇报指挥中心,与指挥中心保持通畅联系,寻找最快路线前往医院,尽最大努力赶往儿童医院。仅用3分钟,小孩被送到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因送医及时,孩子得到了有效的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渝中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的吞咽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食道又窄,进食应该选择软小的食物,并且当孩子在大哭、大笑或者跑动时,不要强迫孩子吃东西,避免孩子被噎。如果被噎住,可第一时间站在孩子身后,双臂环绕孩子腰腹部,一手握拳,用拇指侧顶在心口与肚脐连线的中点,另一手重叠在握拳的手上,向上向内猛烈挤压上腹部。挤压要快而有力,压后放松,反复操作,直到驱除异物为止。如上述方法无效,请及时求助,为孩子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儿童医院#警察#指挥中心收藏

渝中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的吞咽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食道又窄,进食应该选择软小的食物,并且当孩子在大哭、大笑或者跑动时,不要强迫孩子吃东西,避免孩子被噎。如果被噎住,可第一时间站在孩子身后,双臂环绕孩子腰腹部,一手握拳,用拇指侧顶在心口与肚脐连线的中点,另一手重叠在握拳的手上,向上向内猛烈挤压上腹部。挤压要快而有力,压后放松,反复操作,直到驱除异物为止。如上述方法无效,请及时求助,为孩子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