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信箱”传心声 宝山民意征集拓路提速

2020-09-16 17:34:08 作者: “人民信箱”

诚意为市民传递心声,全力为百姓解决问题。近日,宝山社区通上线人民信箱,进一步扩容宝山人民意见征集平台矩阵。

如果您对社区发展,有任何建议和意见,人民信箱欢迎您来提建言!

社区通新上线,人民信箱诚意为您传递心声,全力为您解决问题。

问:【人民信箱】我们小区主干道两边停车,造成无论开车还是行人通行都很困难,险象环生,建议社区内实行单边停车。

答:感谢您对社区停车问题的关注和建议,我们将会同业委会、物业公司到现场看看,再召集大家一起商量处理。后续我们及时在社区通公布进展。

反映问题加标签

如果您希望反映的社区问题能够尽快得到居村委的关注和解答,秘诀是为您的问题加上“标签”。

快速解决有“捷径”

问:【环境问题】296号这边什么时候修剪树木啊?我们一楼的住户很期待啊!

小贴士

当您有问题或建议时,您可以选择以下问题标签,您发布的内容会被跟踪处理。

答:您好,施工方因其公司原因,周二修剪树木停工一天,估计周三到您这边修剪树木,谢谢您的关注!

如有疑问@居委/@村委

如果您在和大家的讨论中有问题要咨询居村委,教您一招@居委/@村委。

小小按钮点一点,社区回复快一点。

问:@居委 听亲戚说居委会开展小朋友暑期活动,我们家也想参加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吗?

小贴士

1、点击“评论”

2、输入评论后@居委/@村委

3、点击“√”按钮发布问题

答:居民您好,小朋友暑期活动会在8月17号上午9点开始,您可以带着小朋友直接前来参加。

具体如何操作?小宝带您了解一下!

方式一:登录社区通

第一步、进入社区通首页、点击“人民信箱”

第二步、点击“我要提问题/建议”

第三步、填写问题/建议的详细内容方式二:登录宝山汇APP

打开宝山汇APP,在首页“看”中,找到“社区通”

如果还没有开通社区通,请到本人所居住的社区居委,使用微信扫码加入。

除了“社区通-人民信箱”,在疫情防控期间,宝山区融媒体中心按照“新闻+政务+服务+互动”的功能定位,在“宝山汇”app、“上海宝山”官方微博、微信和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四个平台同步开通涉疫社情民意征集平台,同时在区新闻办的支持下形成闭环处置机制,截至目前,已经征集约1000条意见建议,都做到了件件有落实有回复。

除此之外,宝山区各街镇和委办局也积极畅通民意表达通道,例如,宝山区高境镇在公众号“高境科创小镇”运营初始便开设了固定版块——【高境民声】,建立起一个集诉求提交、汇总移交、部门办理、反馈评价、小科(公众号管理人员)点评等功能于一体的处置机制,使高境的居民通过互联网就可以随时反映意见建议,并得到快速回应和及时解决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