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驾崩了,太子什么感觉?

2020-07-30 23:22:54 作者: 皇上驾崩了,

太子,曾经被许多人称作是史上最难做的位置,我记得和朋友曾经讨论“中国封建制度下的父子”时,他说过一句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的话语“如果你喜欢自己的儿子,那么就让他做太子吧;如果你讨厌自己的儿子,那么也让他做太子吧!”

太子的地位与处境往往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历史也经常爆发围绕太子之位的亲情悲剧,而皇帝与太子的关系并非简单的亲情,它更多的是一种矛盾和复杂的集中表现。太子太过优秀,会给皇帝带来危机;

太子太过平庸,又要被皇帝怀疑,甚至失去太子之位。因此,历朝历代的太子都给人一种小媳妇受气的错觉,有苦说不出呀,尤其是遇到了精明能干的皇帝那就倒霉了,当然这不是最倒霉的,最倒霉的是遇到了精明能干但又寿命悠长的皇帝。皇帝没驾崩,自己到先行一步,连个登基的机会都没有,真的是太惨了。

皇上驾崩了,太子应该是立马想放一首“就这个feel倍爽”,恨不得所有人都立马合唱这首歌,来表达自己爽歪歪的感觉,毕竟,从今天开始,自己就是皇帝了,达到了真正的权利之巅,再也不需要小心翼翼的活着,每天怂的跟孙子一样,谁都不敢得罪,就怕像皇帝告状,留下不好的印象,要是皇帝一生气,把自己的太子位置都给扒了,那岂不是欲哭无泪。

从今天开始,太子就是“蛟龙入海,虎啸山林”了,有人敢顶撞自己,斩了;以前对自己不满的人,通通随便找个理由,灭了他丫的,想干什么干什么,其他人顶多对自己建议一番,是不敢顶撞自己的,这可是大不敬的,要诛九族滴!哈哈哈!其次就是悲伤了,毕竟自己是嫡长子,受到皇帝父亲的关爱是最多的,毕竟要是皇帝不喜欢自己这个嫡长子,那太子的位子早就被撸下去了。虽然“最是无情帝王家”,但那一般都指的是兄弟阋墙,为了争夺帝位你死我活,谁退谁就死,只能拼尽一切来争夺这高高在上的皇位。

现在皇帝驾鹤西去了,自己还是太子,按理就要升级成为帝王了,如果其他皇子前来争夺,那就是反贼,朝廷上下所有的人都会欲除之而后快,想着这么多年来父亲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真的是悲从心中来,眼泪汪汪掉下去。就算是装也得哭的死去活来才行,我中原王朝最注重孝道了,天子更要当好众民的表率,一定要嚎啕大哭,哭的快要抽搐方可。最后就是担心了,从今天开始这个国家就是自己的了,国家是走向繁荣富强,还是走向衰落,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万一在自己的手底下,国家灭亡了,我去,这下完犊子了,连地府都不敢进去了,一进去就要接受自己的父亲,爷爷,太爷爷,太太太爷爷的混合N打,想想都直冒冷汗。

成为皇帝之后,自己所做的每一件错事,都会对百姓的生活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真的是“怂”啊,以前自己的父亲在前面撑着天,现在变成自己了,这么大的压力,撑得住吗?自己可以为天下百姓带来幸福安康吗?真的一想就压力超级大啊!所以,当皇帝驾崩了,太子的心里历程那是相当丰富啊。

皇帝驾崩皇子们的心情肯定不一样,他们的心情一定象打翻了五味瓶是百感交加,会装模作样的哭的死去活来,不是当事人,对这个哭很难说是高兴,还是悲伤,因为人类大喜大悲都为放声大哭,其实皇帝驾崩后情况有多种,只能看情况,不能一概而论。一,如果老皇生前做足了功课,朝廷稳定,提前把太子的继承位置定好,这样平稳过度,这就断了其他皇子的念想,这种情况下老皇帝驾崩,皇子们痛哭流涕应当都是发自内心的悲痛。

二,如果国泰民安,老皇帝长寿,太子整天如坐针毡,象清朝的康熙皇帝,在位61年,把太子胤礽立了废,废了立,跟耍猴的一样摆弄,象这种情况,皇帝驾崩,太子终于解脱了,高兴都来不及。三,各怀鬼胎,有能力,有资本的儿子皇帝驾崩后都想着终于等到出人头地的这一天了,表面装出悲痛欲绝的样子,招集群臣为老皇帝办丧事,暗地里排除异已为自己登基做皇帝在做准备,拉笼那些在朝中有实权的大臣为自己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