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武汉新晋网红打卡地,师生纷纷驻足,找回错过的樱花

2020-09-16 19:12:20 作者: 探访武汉新晋

玻璃橱窗里四季常开的浪漫樱花,邮票齿孔造型设计的特色店招,文艺范儿十足的粉白调装修,上百种樱花主题文创产品……适逢9月开学季,在武汉大学弘毅大道与松园西路的交汇处,全新上线的武大樱花邮局引得往来师生纷纷驻足,成为了校园里热议的网红打卡地。

这所“高颜值”的樱花主题邮局

此前是水院单人邮所,为校内师生提供学生包、信件收寄等邮政普遍服务,今年8月底完成升级改造,建成全国首家长期开放、有固定场所的樱花主题邮局。一方128平方米的空间被划分为邮政寄递区、互联网金融区、智能投递区和文创休闲区4大区域,可以为学生提供自助开卡、转账汇款、邮件寄递、学生勤工俭学等全方位的校园综合服务,涵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

“印象中的邮局,外观、环境等方面千篇一律。而武大的樱花邮局装修非常小清新,有着很多有趣漂亮的文创产品,还提供樱花特色奶茶,给了我惊喜。”喝着邮政引进的本地知名网红奶茶,在邮局中,武大设计学院大二学生张靖怡给外地好友填写了10多封带有樱花元素的实寄封。

充满樱花元素的文创休闲区

作为樱花邮局最大的亮点,在这里有你可以看到超过120种以樱花、武大特色建筑、校徽、校训为灵感设计的文创产品,樱花杯、挂饰、书签、抱枕……各色精致实用的樱花周边产品让学生们流连忘返。

9月11日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后

这些新颖的文创产品受到学生和家长广泛欢迎,邮局设计定制的樱花口杯,13日当天就卖出31个,成为网红爆款。还有40多种纸质、皮质、木质等各种材质制成的手绘明信片同样受到学生“热捧”。

阔别校园12载,从上海来武汉出差的武汉大学2008届毕业生白莹,特地抽出半天时间回母校寻找往日印记,慕名来到樱花邮局,挑选了两本“樱恋”明信片作为纪念。

吸引眼球的不只是樱花主题文创产品、明信片,还有樱花邮局特制的邮戳,其中一枚印有“安全返校”四字邮戳格外引人注目,这枚邮戳是为“把爱寄回家 返校报平安”活动专门定制的。

樱花邮局负责人熊亮介绍

“考虑到今年武汉经历了疫情的特殊考验,我们联合武汉大学物理学院特意策划了这场明信片寄递活动,让远道而来的学子向牵挂他们的家人报声平安。”

据了解,200余名物理学院研究生已通过邮政特有的情感传递方式将安全返校的好消息送达。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