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领导一直看不上自己?说不定你团队里,有这三类人

2020-09-17 12:12:49 作者: 为什么领导一

职场就是个小社会,成功的人看起来都一个模样,可失败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同。

从成功人上学习的是他们的品质,而从失败者身上所学的,是如何避免自己重蹈覆辙。

很多现象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可是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生活的观察者。

当你以旁观者的眼光去看待你身边的每位同事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之所以还没有得到领导青睐的员工,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属于他自己的不足。

理论大于实践

有种员工看起来特别的有能耐,不论什么问题,他都可以搬出一套系统的理论来告诉你,这件事情是怎样的,应该怎样做。你听上去,也确实是那么回事儿。

可当你用他的理论,他的系统方法去实践的时候,却发现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没有提前被预料到。

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他一直都停留在理论阶段,没有实践过,也就不知道在实践的时候,会出现哪些可能会碰到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没有过往的经验,就很难立刻将问题发现并及时解决。可往往这样的员工遍布在每一个部门。

这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理论只需要自己动动嘴,而实践却要自己亲自去做,这是很多员工所不愿意接受的一点。

被动大于主动

这种类型的员工,就像挤牙膏一样,你用力挤一挤,他就出来一点,你不挤,他就永远待在里面,完全不会探出头来。

与这样的员工共事是非常累的。

如果自己有些权利能够命令对方,或许还好。如果大家只是平级,相互之间并不存在命令与被命令,那么你说的任何话,到他的耳朵里可能都是一阵风。

可往往这样的员工,最喜欢在团队做成了一件事情之后,主动邀功请赏。

他会认为自己作为团队的一分子,理应享受团队所带来的成果和荣誉。可实际上,在整个过程中,他并没有奉献多少属于自己的力量。

被动型的员工,往往比那些明面上就不爱做事的员工,更加让人火大。他们很难被领导所察觉,也就不容易被踢出局。

可作为同事,又不可能去想尽办法让他们离开,于是也就只能自己吃亏。

自私大于担当

不论哪一件事情,首先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先满足了自己的,有空闲的时间才会考虑团队的。

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团队就是一盘散沙,根本不可能发挥出团队应有的实力。如此又怎么可能凝聚起团队每个人的力量,作出更加耀眼的成绩呢?

如果自己是愿意奉献于团队的那种人,恰好又碰见了一群以私利为思考前提的同事,那么自己的价值将永远无法得以体现。

团队做不出成绩,领导不会怪罪于某一个人,而是认为团队整体都有问题。因而自己也就连带着遭殃了。

当真碰见这样的团队,首先要想的也应该是自己的私利。但这里的“私利”主要是指自己应该考虑换一个团队,再来在团队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三类人应该是非常常见的,可是自己平时却不一定会留心,即便发现了也以为只是个例。

可他并非个例,所以当自己没有升职加薪或者成长不足的时候,就要看一看自己是否属于此类人,或者团队里面是否有此类人影响了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