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毛坯房"家长是"业主"老师是"装修师",观点对吗?

2020-09-17 18:23:09 作者: 孩子是"毛坯

当孩子走进校园的那一刻,他们就像一座"毛坯房",肚子里空空如也,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感到很陌生,心中有一万个为什么。老师就要从零开始,为他们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教他们学会识字,教他们学习计算,一步步认识世界,学习知识。一直到小学毕业,上了中学,高中,大学,都是老师手把手的教他们写字,教会他们计算,教会他们读书,教会他们写作文。

教会他们怎样去认识大自然中的云电风雨,日月星辰,花草树木,虫鱼鸟兽,掌握了学习的本领,学习了更多的知识。是他们将来走出社会,学会了更多本领,去接受社会的挑选,选择自己满意的职业。为自己选择一份稳定的工作,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

老师就是这座"毛坯房"的装修师,为他们设计好人生的目标,根据他们的兴趣爱好,个性特点进行因人施教,教育他们学会了更多的知识,向他们传授了做人的道理,使他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从小勤劳勇敢,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教育他们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树立起坚强的意志,为他们插上腾飞的翅膀,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飞的更高,飞得更远,走的更加坚定。老师多么像一位技术精湛的"装修师"。

而家长就像这座毛坯房的"业主",对老师的工作不仅给予极大的支持,还要进行监督。不时和"装修师"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不仅要监督老师对学生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教育孩子按时上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主意听讲,认真记好笔记,完成课外作业。课后进行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学生的成绩。要经常和"装修师"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互通有无。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把关,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成为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家长一定要做好这座"毛坯房"的"业主"。

要想使这座"毛坯房"装修豪华美丽,只有"业主"和"装修师"紧密配合,就能达到理想的目标。也就是说,要想使孩子成人成才,家长,老师和学生紧密配合,通力合作。那么你的孩子就一定能在学习的路上走的更高更远,将来他的人生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的观点对吗?请发表您的评论!(图侵删)

#明星穿什么# #吴尊友讲述北京疫情溯源过程# #家委会是只收钱讨好老师吗# #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