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左云县公安局云兴派出所:救助一名流浪老人

2020-09-17 19:14:23 作者: 大同市左云县

2020年9月9日晚,云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在云兴镇南关有一名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该流浪老人。经询问,该老人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说清其本人身份和家庭住址,身上未发现能证明其身份的相关证件。民警遂与县社会福利中心取得联系,将老人暂时妥善安置。通过在自媒体发布人员信息,并在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盛某兵。原来,该老人名叫袁某蝉,现年71岁,系天镇县盛家庄村人,七年前因被邪教蛊惑而离家出走,之后杳无音讯,家属四处寻找未果以为老人已去世。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家属们连夜从天镇县乡下赶往左云,在云兴派出所重逢后一家人抱头痛哭,其子盛某兵紧握民警的双手称:“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守护神,有你们一切都放心了……”

短短几句话让值班民警的心无比暖和,民警们深深地体会到为民服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枫桥精神”才会永放光芒。

大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