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士”一枚?大小伙子一个!

2020-09-17 18:26:53 作者: “小护士”一

网恋

为一些单身男女带来了幸福和美好

随着手机交友软件的盛行

一些不法分子也抓住了这个机会

将其当作欺骗感情骗取财物的工具

近日

葫芦岛市公安局边防支队

葫芦岛边防派出所

破获一起男子在网络上冒充女性诈骗案件

△“小护士”从“男朋友”那里骗来的“生活物资”

1

上线了

8月5日

受害男子小马(化名)

来到葫芦岛边防派出所报警

称其不久前通过手机交友软件

认识了一名“女子”

并确立了恋爱关系

可谁知

“女子”以借钱为名义

骗了他4500余元钱

7月8日,小马通过交友软件“附近的人”功能认识了一位叫“一名可爱萌萌的小护士”的人,对方自称“刘文文”,23岁。两人相谈甚欢,随即互加了微信。小马与“小护士”的关系在网络上飞速发展,没几天就确立了网恋关系。在网络上, 那漂亮的头像、软软的文字、萌萌的表情,纵然从没发过语音和视频,也足够让年轻的小马着迷,确定了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另一半,一心想着要从网络中“奔现”,因此对其所有要求有求必应。

“小护士”经常通过付费链接等各种方式向小马借钱,并承诺下月发工资还钱。不到一个月时间,小马共借给“小护士”4526元。然而在8月3日,也就是承诺的“发工资”的日子前, “小护士”突然将小马的微信和其它交友软件账号全部拉黑,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小马幡然醒悟

自己被骗了

1

露馅了

葫芦岛边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调查

并得到葫芦岛市公安局龙港分局

相关部门的支持

办案民警分析,“小护士”始终没有发过语音和视频,让人觉得她可能不是23岁的妙龄美女。但是随着办案民警一步步侦查,真相让人大跌眼镜。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关联出一个1996年出生的叫赵某的男性身份信息。民警第一反应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盗用了赵某的身份信息,注册各类社交账户,随即对赵某关联人员进行摸排,可是,民警却找不到其他可疑人员。

难道这个赵某就是嫌疑人?

办案民警改变了侦查方向

将目光聚集在赵某身上

△“小护士”从“男朋友”那里骗来的“生活物资”

1

落网了

经过一系列走访排查

办案民警终于确定

赵某就是小马口中的“小护士”“刘文文”

赵某露面后,民警一举将其控制。果不其然, 这个网名叫“可爱萌萌的小护士”“放牛的小女孩”,并配有漂亮头像的“小姐姐”是个货真价值实的大小伙子。民警在赵某的手机中发现,仍有多名男子在跟他甜蜜聊天,并心甘情愿给“她”发红包、付款。

在证据面前, 赵某交代了自己从2020年初至今,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财共30余人,所骗财物价值30000元左右。目前,民警已经联系到几名受害人,当他们得知自己是被一男性所骗后,无不异常愤恨,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证据。

目前

赵某因多次利用手机交友软件

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财

被刑事拘留

来源:驻葫芦岛记者 郑子超

责编: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