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钻头”不惧疫情“钻”遍世界

2020-09-17 19:12:05 作者: “铜陵钻头”

9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青阳县丁桥镇的铜陵长江金刚石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满眼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忙碌的景象,钻孔取芯机、金刚石钻头等一批批“铜陵制造”的产品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这批产品将通过上海港国际船舶运往印度、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铜陵市铜官区一届政协常委、铜陵长江金刚石工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嵘告诉记者。

“虽然,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我们公司却影响不大。目前我们的‘老朋友’一个都没少,不仅如此,还因疫情影响其他国家同类产品生产受限,我们反而又结识了一些‘新朋友’,产品订单较往年还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发展态势,公司效益不减反增。”董事长赵嵘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铜陵长江金刚石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安徽省唯一一家专注于金刚石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际化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公司已成为全国行业领先的工程试验仪器制造商和全国仪器设备制造行业中产销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安徽省诚信示范企业。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 、“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注册商标“皖通”,先后获得“铜陵市知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从2016年开始,赵嵘团队以“铜陵钻头,钻遍世界”的发展理念,准确地把销售重点转移至国际大市场,目前外贸业务已遍布全球36个国家的企业。去年仅外贸收入就有500多万元、美金200万元,约占公司整个销售总额的25%。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铜陵长江金刚石工具有限责任公司自今年2月15日安全复工赶订单,复产第二天就分别接到来自印度、德国、俄罗斯等国五金工具10份金刚石钻头采购合同。截止9月14日该公司生产产值1900万元,销售收入2200万元,复工率达到100%,其中外贸收入680万元、占去年外贸额总数的136%,(其中外贸美元收入已达150万美元、占到去年总数的75%)。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年末。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抓进度、赶订单、促生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长江金刚石公司2020年度将实现工业产值3300万元,比去年增长10%以上;销售收入3500万元,比去年增长30%以上,其中外贸收入将超过1100万元,比去年翻一翻,占全年销售收入的30%以上。

18年的创业生涯,让赵嵘懂得了如何才能做到坚持、坚韧、坚守、坚强,“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没有让赵嵘和她的长江金刚石停止奋进的脚步,而是越挫越勇、逆向而行,相信她的公司一如“金刚石”般硬度十足、坚如磐石,让“铜陵制造”走向全球。(杨杰 吴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