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开学季,还记得开学时父母送你们读书的场景吗?

2020-09-04 11:28:10 作者: 又是开学季,

文:蒋忠砚 图:来源于网络

经过暑假过后,又迎来了开学季,各大学校纷纷开学,今天这篇文章重点来写一下父母送我们到学校感人的情景。

每当住校的高中生,或者大学生,都会由父母送自己去学校,高中生去学校都会有非常多的行李,很多重的行李当然都有自己的父亲帮自己拿,很多农村的父母很少出远门,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们不怕车马劳顿,只是为了帮孩子拿很重的一些东西,很多父母坐车都会晕车,他们一坐车都会很难受,可能坐了车几天都不会舒服,但是做父母的担心各种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不习惯,所以都会送孩子去学校报名,父爱如山,父亲扛着大包小包艰难踱步肩扛大包裹送自己的还在去学校开学,累的直流汗。

还有到了大学生报名时,大部分全国各地的学生,都是由自己的父母送自己的孩子去大学报名,一是父母去看看自己孩子考上的大学校园环境,二是担心自己的孩子去了新的城市的不习惯,所以都会亲自送去学校了解一下学校,由于很多大学比较远,家庭条件不好的去学校又是坐汽车,又是坐火车,还有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车上一待的时间就是几天车程,到了孩子的学校,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安顿好后,自己的父母还要在学校打地铺住一晚,第二天又会同样的车程回家,父母的不辞辛劳,就是想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自己的孩子通过读书有出头之日。

所以作为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的读书,不要荒废学业,如果不好好上学,都对不起父母送我们的艰辛,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学生在上学的时候包括我自己,本该在好好上学的年纪没有好好的上学,在现在工作以后很后悔,但世间没有后悔药,在我们正读书的时候,总觉得读书上学不是为自己而读的,每天父母老师各种监督,但是自己也没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学习,等自己懂得了上学读书是为了自己好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所以现在看来,读书上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每天可以无忧无虑的坐在教室里面,有那么单纯的小伙伴陪伴自己读书,自己的任务就是学习学好,上学唯一的压力就是怎么把学习学好。

今天的文章就写到这里,欢迎评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