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新规,来了!2020年八月份起施行的新规政策一览

2020-08-01 17:45:53 作者: 八月新规,来

  《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8月1日起施行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办法》着眼于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提升行政处罚效能,提高执法公信力,对银行业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作了全面规范。《办法》规定,作出处罚决定前,应当事先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其有陈述申辩权利,符合听证条件的,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听证,不得因当事人申辩而加重处罚。明确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提起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8月1日起,乌克兰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制度

  当地时间7月28日,乌克兰签署新文件,宣布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制度,即日生效。具体来说,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中国公民以旅游目的入境或过境乌克兰,且停留时间不超过30日可以享受免签待遇。

  《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将施行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并于2020年8月3日起施行。《认定规则》将标债资产定义为“依法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并列举了部分标债资产。市场机构关注的部分债权类资产,如在银行间、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的政金债、铁道债、中央汇金债、熊猫债等品种,属于标债资产。《认定规则》还将一些市场机构普遍关心、性质模糊的金融产品归为非标资产,例如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券商收益凭证、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投资计划与资产支持计划等,并明确了市场对非标资产范围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