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不能进校接孩子,武汉多所小学建“雨廊”发雨衣

2020-09-17 20:57:35 作者: 下雨不能进校

楚天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王茜 彭毅君)有的搭百米长棚,有的为每人发一件雨衣……武汉连日有雨,记者发现,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为应对“家长不能进校接孩子”的难题,不少学校想出了妙招。

光谷一小校内搭雨棚

赶在本周一连阴雨开始前,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便搭起了百米长的雨廊。“我们学校比较大,从最里面的教学楼到校门口,大约有近百米没有遮雨的屋顶,以前雨天都是家长进来接,现在家长不能进校,我们就想到做雨棚,覆盖学生们放学的动线。”光谷一小校长王萍说,孩子们很喜欢雨棚,“外面在下雨,里面却是干的。”

光谷六小为每名学生发雨衣

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也在本周一为全校3300多名学生都发了雨衣。昨日下午放学时间,记者在该校看到,所有学生都穿着雨衣排队离校,其中大部分人穿的是学校提供的雨衣。“学校小,学生多,我们不提倡学生带伞,主要是怕他们打伞时无意中戳到他人。学校提供十多元一件、质量较好的雨衣,当然,家长还可以为孩子自备更漂亮的雨衣。”光谷六小校长李明菊说,现在,家长、学生都自觉遵守雨天上学带雨衣这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