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高速路上拋锚 司机不顾乘客安全就地修车丨一线微观

2020-09-17 22:46:41 作者: 大客车高速路

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而发生故障后在应急车道上停车修车更是完全不顾自身及乘客的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9月13日11时40分,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1010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上前后停着两辆大客车,都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后上前查看。原来是,晋C籍大客车在临县去往阳泉的途中,皮带突然断了,车辆被迫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载有12名乘客,后方的大客车是司机联系送维修配件,并帮忙转运乘客的。

民警随后将两辆客车从就近的离石东收费站带离高速,同时,对驾驶员车辆故障后不报警,置乘客安危于不顾就地修车,严重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

交警提示

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确保燃油足够、车辆安全性能良好的情况下再上路行驶。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