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吃完烤肉后酒驾遭碰瓷被敲诈3.5万元

2020-09-18 00:53:28 作者: 司机吃完烤肉

随着酒驾打击力度的加大和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喝酒不开车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总有一些人却仍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在给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带来危险的同时,也给了不法分子“发财”的机会。

2020年1月15日,民警接到苏某报案,称自己在10天前开车时被一车辆故意碰瓷敲诈。警方立案侦查,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1月5日,苏某和朋友在烤肉店聚餐喝酒。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此时一双眼睛在暗处已经盯牢了他。

杨某是一黑车司机,因为沉迷赌博输了钱,囊中羞涩不好意思回家过年,便把主意打到了酒驾司机上。

1月5日晚11时许,他到烤肉店附近路段“侦查”,发现了苏某和朋友正在饮酒,门口停着车。于是,他便把自己的车停在旁边安静地等待着。将近4个小时后,苏某和朋友吃完饭驾车离去,杨某知道机会来了。

配图,图文无关

杨某尾随苏某车辆,后从其车辆后方加速行驶至并排处,故意向右偏转方向导致两车碰擦。苏某下车后,杨某上前威胁,称其肯定喝酒了,如果不想报警的话,就私了解决,直接开价3.5万元。苏某想砍价,杨某就一直把价格往上提。

检察官提醒: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危害极大,不仅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还容易让“碰瓷”的人有可乘之机。喝酒不开车才是最安全、最快的回家路。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