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8-26 21:36:18 作者: 区平安建设领

8月24日,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我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社会稳定评价办法》、《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工作措施》、《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专项组组成方案》和《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平安清苑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推**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现实检验,是筑牢首都**“护城河”的必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将平安清苑建设时时刻刻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推动工作落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安清苑建设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要全力加强基层社会秩序管理,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搭建基层调解工作平台,真正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扎实做好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平安清苑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承担起平安建设的**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平安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工作执行力,以过硬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平安清苑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推动清苑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基础。



来源:保定市清苑区广播电视台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