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路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8 03:33:52 作者: 陇西路社区开

“弯腰捡起小烟头,文明跨越一大步。”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烟头不落地,让城市更美丽”志愿活动,对陇西路、武都路周围居民区、花坛、巷道路面进行了集中清理。

社区组织退伍军人党员、志愿者走进小区、走上街头,发放“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活动倡议书,争做文明劝导员,开展“烟头不落地”的劝导行动。他们手执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便道砖缝、小区绿化带、公交站台等重要部位的烟头和垃圾进行捡拾,遇到有乱扔垃圾、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立刻上前进行劝导,提醒大家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文明市民,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自社区倡议“烟头不落地”活动开展以来,小区一些老烟民也纷纷加入了捡拾烟头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他们从随便丢弃烟头到主动捡拾,从而引导烟民烟蒂投放,小小举动折射出社会大文明。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党员志愿者王鹏说道。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