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潮又能玩好 十一短途有去处

2020-09-18 05:15:11 作者: 避开人潮又能

再过一个多星期就是国庆长假,娃们刚开学不久就又可以撒欢休息了!

今年国庆假期撞上了中秋节,共休8天,这么长时间在家呆着肯定很无聊,还是要出去转转才行。但想必疫情期间大家憋坏了,国庆长假刚好是全家一起出去玩的好时候,出游的人一定少不了,如何避开人潮轻松玩耍呢?

为了带大家另辟蹊径,这里有份河北小众游的特别推荐。精挑细选了几处你可能还没听说过的地方,有山有水有古镇,还有一处新晋绝美建筑打卡地,游山玩水还是轻松遛娃任你选,保证知道的人不多,满足大家离京出去玩的心愿,同时也避免人多拥挤的担忧。

承德

神仙谷七彩森林,一站式轻松遛娃

如果你想要沁人心脾、辽阔无边的感觉,那就把自己交给大草原吧。神仙谷七彩森林拥有草原、森林、湖泊、丘陵,花草树也会随着季节变换色彩。

这里夏天的平均温度才16度左右,既是避暑胜地,也是赏秋好去处,更可以骑马、丛林穿越、走玻璃栈道,还有天镜湖、花海、满族文化园、灯光秀、烟花篝火、睡床、网红鸟巢。这么多游玩项目,可以实现一站式轻松遛娃了。

进入景区后可以先游览满族文化园,再乘坐小火车到达山坡下,沿着木栈道攀爬到云亭,俯瞰七彩森林全景,之后深入密林,一路白桦树、落叶松相伴,走过五彩池、森林树屋,最后来到天镜湖、神仙浴,其间还有一段玻璃栈道。

丛林部落里可以喂小鹿,拓展基地是户外达人的乐土,山下的儿童乐园自然是小朋友的主场,滑梯、旋转木马,孩子们可不会无聊。

夜间的七彩森林灯光秀千万不要错过哦,很有童话世界的氛围呢!

九龙潭,玩水、赏秋新选择

全国各地有好几处叫九龙潭的地方,比如河南信阳、四川西充、陕西西安……这里要说的是在河北兴隆县也有一个九龙潭,属于省级风景区,距离北京约150公里,距兴隆县城13公里。从名字就能感觉出它的不一般,取自龙生九子,曾经是清东陵的后龙风水禁地,是块被禁封了百年的风水宝地。

九龙潭景区保持着半原始森林的状态,山高林密,四季景色都很美丽,天然大氧吧无疑了。春天有世外桃源般的烂漫山花;夏天瀑布飞泻,绿树成荫;冬天有赏心悦目的冰瀑奇观;而秋天硕果累累,满山呈现赤橙黄绿多种色彩,看来今年秋季又多了一处赏叶选择呢,适合喜欢徒步探险旅游的朋友们。

景区主要包括九龙潭大峡谷和羚羊峡谷两部分,两侧崖壁高约100余米,景点包括通天河瀑布、仙人棋谷、龙门、嘲风潭、囚牛潭等40多处,沿途溪水清澈见底,弯弯曲曲,树荫很多也不晒,不着急赶时间的话,不妨给孩子带点水果零食,边走边休息,慢慢欣赏山林美景。

进入景区就仿佛来到了幽静的清凉世界,每走一步都像探秘,石子路较多,但基本是平道缓坡,有栈道比较好走,需要步行比较长的距离,建议穿舒适的运动鞋,想踩水的话,可以给孩子带上溯溪鞋,不过现在溪水有点凉了。

景区的前半部分景色最好,越往后路越不好走,也几乎没有游人了。景区内除了划船,没有其他收费项目,有兴趣可以找村里大娘买点山货带回家。

兴隆奇石谷,一石一景一步一流连

兴隆县还有一个奇石谷值得推荐,距兴隆县城15公里,离九龙潭和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都不远,多为石阶路,主要特色就是有各种造型奇特的石头,属于花岗岩构造的自然风景区,配上森林风光,别有一番趣味。

如果你是个石头迷,刚好孩子也是个好奇宝宝,那奇石谷就太适合你了,没准还能捡到几块漂亮的石头带回家,满足了宝宝的猎奇心和收藏欲,绝对不虚此行。景区门脸儿很小,但里面很大,人迹罕至,与那些火爆大江南北的景区完全不同,是天然去雕饰的原生态感受。

沿着山谷行进,可见各种千姿百态的巨石,有的像莲花,有的像打坐的佛祖,有的像动物,可以大开脑洞,用想象力去琢磨这些石头的形态。还有些石头可以结合周围环境来看,比如树抱石、石生树,一石一景,一观一叹一流连,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了,也是奇石谷好玩的地方。

奇石谷虽以石为名,但也是一幅美妙的山水画卷,漫步山间,在大大小小的石头中穿行,泉水潺潺带来清凉,不时林深处传来鸟鸣声,偶有小兽跃于山石间,充满了野趣和神秘,对于初级丛林徒步爱好者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郊游体验了。

景区内有度假村农家院,可以吃烤全羊,品尝特色农家宴,还可以泛舟垂钓。

石家庄

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在“清明上河图”里漫步

如果不想带着娃走太累,也没有太高要求,那逛逛城中古镇挺不错的,溜达散步,饿了就找个饭馆吃点当地特色美食。所以给大家推荐石家庄的长青德明古镇,它算是一座仿古游览街区,全长两公里,建成没几年,还没有火到人满为患的程度。

或许你会说它与别处仿古建筑能有啥不同?的确,它少了点历史的底蕴,多了点商业气息,有点像古北水镇的感觉。但德明古镇可是借鉴了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的布局呢,游人就好比走在现实版名画古镇里,这样一想倒又值得一看了。

它融合了山水自然景观,以实景的方式将古时的生活风貌展现出来。可以先从古镇前方的柳仙谷走起,这里分布着柳仙庙、柳烟亭、石牌坊等景点。沿着柳仙谷漫步就来到了古色古香的德明古镇城门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