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铁军 | 女子冲动欲轻生 民警温情巧解救

2020-09-18 20:56:52 作者: 教育整顿?治

9月14日17时许,一名中年女子爬到南溪镇三队大桥护栏上情绪激动欲跳河轻生,南溪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因情况紧急,遂电话请求南溪派出所增援。南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增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女子一手抓着栏杆,身体悬在半空中,仅有双手拉着护栏,稍有不慎就有坠河的危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生死攸关之际,民警在离女子2米左右的地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耐心劝说,倾听女子的倾诉,让她表达诉求、尽情发泄情绪。交谈中,民警得知其与丈夫发生矛盾吵架,心生不满,故而采取极端危险行为。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承诺,帮助女子协调处理好此事,在一番暖心“话疗”之后,在该女子情绪逐渐平复之际,民警乘其不备迅速抓住其手臂,合力将其营救到安全区域。

随后,民警对夫妻二人进行耐心劝导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女子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同时承诺自己以后不再做出此类危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