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20-09-18 20:56:28 作者: 捡到手机归还

“警察叔叔,我在路上捡到两部手机,你一定要找到失主归还给他,谢谢警察叔叔。”9月10日早上7点10分,一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将两部手机交到了正在人行岗站高峰的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手中。

民警拿着手机就边原地等待,边尝试打开手机,无奈两部手机都没有电,因此无法联系失主。等了许久仍不见失主,民警只好将手机带回大队给手机充电,开机后失主的朋友正好打来电话,说明了情况,并帮忙联系到了失主于先生。

很快,于先生就来到了该大队,并讲述了手机丢失的经过。原来,于先生在晨跑中途赶到有些劳累,便坐在路边休息,而就在他休息时手机从裤兜中滑落。等到他发现手机丢失,打自己的电话也打不通后,他便放弃了寻找。

民警经过核对有效信息,并写下认领证明后,将手机归还于先生。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于先生再三表示感谢,说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虽不知小学生的姓名,但是也为她拾金不昧的品格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