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开长途太疲劳,驾照已被吊销的丈夫“代驾”

2020-09-18 20:08:47 作者: 妻子开长途太

9月18日上午10点多,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对往来的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H的白色现代突然在前方停下,驾驶员和副驾驶在车内迅速换座。

车辆被暂扣

交警立即上前将车辆和人员控制住,并将他们带入检查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当请他们出示驾驶证时,刚刚从主驾驶换到副驾驶的男子任某却始终提供不出,声称出门走得急,忘了带,让他出示身份证时,也说没有。和他对换座位的是一名女子,她自称是任某的妻子,一直希望交警能不追究。交警确定任某一定有问题,后通过警用平台查询到,任某驾驶证已于四年前被吊销,驾驶证目前已处于注销状态。

原来,车上一行人于9月18号早上7点多从浙江出发到河南办事,由于妻子已经连续开车将近4个小时,出现疲劳状态,任某便主动提出帮妻子驾驶,随后两人便在江宁服务区进行了更换。不曾料到的是,他们刚走几分钟,便在上坊公安检查站被查获。

最终,车辆被暂扣,等待任某的将是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其妻子因把机动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也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且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通讯员吴川宁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