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民 幼儿的牙齿健康您关注过吗?

2020-09-18 23:34:04 作者: @宝鸡市民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惠耀辉 实习生 任艺)您会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吗?您会要孩子定期做口腔检查吗?9月18日下午,宝鸡市口腔医院的口腔医生走进卧龙寺幼儿园,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专业的口腔健康检查,也通过检查帮助家长们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孩子从小的健康卫生。据有关调查表明,学龄前儿童乳牙患龋水平很高,6岁儿童患龋率为72.9%,龋均3.64;其中无龋儿童为27.15%,高龋儿童52.2%,97%的龋未经治疗。7至12岁儿童乳牙患龋率随年龄增长逐年下降,至12岁仍有乳牙龋残留。幼时是培养习惯的最佳时期,日常对孩子的口腔健康教育有助于儿童从小养成正确的口腔健康行为习惯,从而较大程度地保证儿童的口腔健康。

宝鸡市口腔医院健教科科长陈芳媛告诉记者,今年“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提醒家长及幼儿园老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牙观念。